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盐湖社区有群爱学习的老党员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史玉萍
发布时间: 2019-04-28 14:54:41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格尔木日报记者史玉萍)“走呀,上党课去!”每周五的上午,格尔木市盐湖社区的老党员们就会早早地来到会议室,上党课成了他们风雨无阻的一项“规定动作”。“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在这些退休老党员的身上得到了充分印证。

  虽然满头银发,眼睛里却闪现着求知的渴望;虽然满脸皱纹,整个人却散发着昂扬向上的活力,开朗自信,热情向上,这是记者对退休老党员们的第一印象。

  这些老党员大部分是盐湖退休职工,他们平均年龄69岁,最大的年龄有80岁,拥有党龄多则60多年,少则也有30多年。老党员们为国家钾肥事业和察尔汗盐湖发展付出了一生的心血和汗水,见证了高原格尔木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的变化,他们都拥有一颗对党赤诚热爱的心,长期保持着旺盛的学习热情。

  “这些老人让我非常感动,每周五上午我们的社区党员学习日上,他们风雨无阻聆听党课,像小学生一样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每次学习会结束后,我都会收到好几份学习心得,六七十岁的老人家一笔一划写得工工整整,这种精神和劲头让我们年轻人都自愧不如。”说起这些退休老党员爱学习的事例,盐湖社区主任魏萍禄有着太多的感慨。

  今年74岁的老党员王锁成,从1965年当兵入伍,196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到1970年复员到国营工厂(原海晏原子弹厂),再到1999年转到格尔木钾肥厂,直至退休。他的一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境界。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社区开展以“学习新党章,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课上,老党员王锁成撰写的几千字学习心得,被社区作为典型推荐到市委组织部。

  “我常常给我的孩子们说,现在的生活真是太好了,以前都不敢想,是党和国家给了我们这些,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要珍惜老一辈留下的传统,更要认真付出回报社会,新时代要求每一个人都要有学习的热情。”王锁成常常这样教育自己的儿孙们。

  目前,随着“学习强国”APP学习热潮的兴起,退休老党员们也纷纷购买了智能手机,开始在“学习强国”上学习新思想、新理论。目前,已经有49名老党员注册了“学习强国”APP学习平台。“这个软件好呀,学习内容很全面,我正在加紧学习这个软件的学习方法,你看,积分才有50多分。”王锁成兴奋地点开自己手机上的“学习强国”,向记者展示学习成果。

  魏萍禄告诉记者,退休老党员不仅带动了社区的学习氛围,还在社区义务巡逻、环境卫生整治等社区工作中发挥了作用,成为社区发展中一支重要的精神力量。我们社区也通过举办各种文化活动,开展义务上门诊疗、上门慰问等服务老人,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区党组织的关爱。

  如今,老年大学、老年文艺队、老年门球队、老年巡逻队等老年组织既丰富了退休老党员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也激发了他们参与和学习的热情;他们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身体力行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诠释“活到老,学到老”新时代老人的学习精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