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三名本土摄影家同时成为中国摄协会员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李莎莎
发布时间: 2019-04-30 10:45:26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格尔木日报记者李莎莎)日前,中国摄影家协会2017年度批次新会员发展工作全部结束,共有1305人被批准成为中国摄协会员。其中,青海省7名摄影家入选,格尔木市摄影家芦苇兴、何启金、王强成功入选。

  摄影图片是最直观的宣传形式。囯内很多地区通过连续举办摄影展、摄影节等活动提升了地方知名度,培养了本土摄影队伍,促进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如:山西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浙江丽水国际摄影节、河南三门峡白天鹅国际野生动物摄影大展等,都产生了广泛影响。自2016年起,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着眼于提升格尔木知名度、影响力,促进文旅产业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昆仑圣殿格尔木”为品牌,连续成功举办了“云上胡杨林魅力格尔木”行摄活动、“昆仑圣殿格尔木”2017年全国摄影大展、“昆仑圣殿格尔木”2018年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全国摄影大展、“大美青海梦幻察尔汗”全国摄影大展,充分运用摄影这一最直观的艺术形式宣传格尔木,提升了格尔木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摄影人才队伍也得到了快速成长。

  通过近年来举办的连续性全国性摄影大展等系列活动,有力地提升了格尔木市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在全国的影响力,使各地的摄影爱好者源源不断地涌向格尔木创作采风,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小波、理事张华斌,省摄协主席蔡征等来到格尔木,参加摄影训练营,点评佳作,大大提升了格尔木摄影队伍的摄影水平,同时也为市摄协会员加入中摄协创造了有利条件。目前,格尔木摄影家协会市级注册会员约150名,省级会员约35名。

  据悉,中摄协本次新会员发展工作,贯彻了“总量控制、质量提升、兼顾全局、稳妥发展"的要求,提交的作品和摄影履历评判都经过了专家的严格审核。据市摄协负责人介绍,格尔木市目前又有几名摄影家已经逐渐具备条件,未来两年内有望加入中摄协,这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格尔木市文化队伍建设的成果,也是地区软实力增强、话语权增加的表现,必将为宣传格尔木,推动文旅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