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浙江援青干部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06 09:00:18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柴达木日报)塞上春来风景异,正是高原植树时。5月4日,浙江援青干部在浙江援青指挥部指挥长、州委常委、副州长潘建漳的带领下,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来到德令市金光大道防风固沙植树造林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金色世界”德令哈再添一抹新绿。

  浙江援青干部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是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在青藏高原上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重大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生态优先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浙青牵手,携手奋进,共建友谊的一个见证。

  植树现场,潘建漳与援青干部代表一道为“浙江援青纪念碑”揭碑,全体援青干部一起诵读《浙江援青记》。潘建漳在致辞中说,三年援青即将结束,再过3个月,就要返回浙江。回首往事,历历在目,对海西这片土地充满感情和不舍。三年来,先后建成了海西州高级中学、浙江工业园、德令哈妇幼保健院、格尔木素质教育基地、天峻县民族文化活动中心等一批批惠及民生、精准扶贫、助推发展的援建项目,感到非常自豪。第三批浙江援青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要善始善终,做好各项工作,要做到“两不留、两留下、两带走”,即不留遗憾、不留隐患;留下口碑、留下业绩;带走祝福、带走情谊。

  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援青干部分工合作,扶正树苗、挖土填坑、挥锹培土,各司其职、井然有序,你追我赶,干劲十足,劳动场面热火朝天。据统计,本次浙江援青干部义务植树300多棵杨树。三年来,浙江援青干部先后在德令哈、格尔木、大柴旦等地种植了“援青林”“共建林”“防风林”等。全体援青干部通过这种方式,播种绿色、播种希望,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海西这片热土的热爱之情,留下在第二故乡的援青见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