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大柴旦:抓实做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
来源: 投稿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06 16:23:50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大柴旦)  今年以来,大柴旦工委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中心任务,着力抓实做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倾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组织召开工委(扩大)会议、工委会议、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带头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工行委班子成员主动带头讲廉政党课、作出廉政承诺,为广大干部职工作表率、树标杆、当模范。充分发挥教育“治本”功能,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分别对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考试制度,切实从源头筑牢干部的灵魂之基,确保干部廉洁自律、严以用权。充分利用警示教育基地、廉政建设主题文化长廊等阵地,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集中参观学习廉政文化内容,达到了以文育廉、以图示廉、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反腐倡廉宣传效果。

  通过召开会议学、讲座交流学、干部职工自学等方式,持续深入学习党章、“两准则、四条例”和中纪委十九届三次、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州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等,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正确对待政绩、权力、利益之间的关系。盘活用好“互联网+”,依托“学习强国”、协同通信、“廉洁柴旦”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充分利用青海干部网络学院、法宣在线、行委广播电视台、门户网站等资源,通过转载中央、省、州纪检监察重要理论、权威信息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教育,切实让廉洁“正能量”在“指尖”传递,促使党章党纪党规、廉洁知识生动鲜活、有声有色、入脑入心。

  充分利用正面典型的示范作用和反面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通过组织旁听庭审、学习先进事迹、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让广大干部职工明是非、知荣辱、晓廉耻,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促使广大干部职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共产党好、总书记好,听党话、跟党走”等党性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党性意识,牢固树立公则明、廉则威、勤为本的理想信念。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书记利用“红旗峰大讲堂”、党员流动学习驿站等载体,扎实开展讲廉政党课26场(次),受众1000余人(次)。抓好“六进”工作。通过编发《党员干部应知应会手册》、征订报刊、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发放廉洁文化宣传品等多种形式,持续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牧区“六进”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