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认真贯彻落实《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李莎莎
发布时间: 2019-05-07 14:42:42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格尔木日报记者李莎莎)为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更好地发挥内部控制在提升单位内部治理水平、规范内部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廉政建设中的作用,今年,格尔木市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确保《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在全市范围内有效实施。

  通过建立健全协调机制,格尔木市财政部门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相关职责,加强部门联动,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督促落实和指导服务。印发了《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经过一个月的审核汇总,全市147家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编报工作圆满完成,内控建设率达到100%。

  自内控制度建设以来,市财政部门连续把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列为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的必修课,结合“2018年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对各预算单位内部控制规范的具体贯彻和实施给予具体指导,使各单位对内控体系建设从充分了解和认识到具体的贯彻实施,并逐步完善。同时,狠抓工作落地见效。紧紧抓住明确工作步骤、督促指导和审核验收三个主要节点,边学习、边梳理、边规范、边完善、边执行,逐步建立了责权明确、运行有效、执行有力、管理科学的内控体系,结合日常监管、同步监督等工作实际,建立健全了符合各单位实际的内控制度,把贯彻实施工作逐一落到实处,确保了各单位《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得到有效贯彻实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