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与深圳两地教育领域建立合作交流关系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史玉萍
发布时间: 2019-05-07 14:25:38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格尔木日报记者史玉萍)日前,记者了解到,格尔木市教育局与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光明区教育局以及罗湖区教科院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市第三中学和市中山路小学、市职业技术学校分别与深圳市光明区长圳学校、福田区黄埔学校、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华强职业技术学校等学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书,结成友好学校。

  据了解,此举是在2018年12月青海省党政代表团在深圳考察期间,与深圳市签署的两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部署的基础上,加强两地教育合作交流、深化教育领域合作交流的有效落实和具体行动。市教育局和深圳市罗湖区、光明区教育局等学校共同商定,以建立友好学校的方式,进一步落实和推进两地教育合作和交流。此项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增进格尔木与深圳两地教育领域的相互交流,促进两地三校的共同发展。

  根据友好学校协议内容,双方约定将加强两地学校教育资源融合共享,围绕“智慧校园”建设开展交流合作,建立移动交互式资源共享交流平台,实现优质数字资源共享;通过教学交流研讨,分享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中的具体策略和成功经验,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在智慧教育、教学研究、资源共享、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双方多元化合作,探索新模式、新途径,建立战略合作协调推进机制,打造跨区域教育合作模式高地。加强两校教育信息化、大教研、社区教育、家庭教育等方面的探索与经验总结,在政策设计、教师交流、教育质量监测等方面密切交流合作,宽领域、多层次、项目化开展合作,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真正形成互学共鉴、互利共赢的教育发展共同体,以点带面,示范带动,逐步形成区域大合作,全面提升两地教育现代化水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