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人民日报海外版》格库铁路青海段主体工程完工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09 08:53:48
编辑: 沈高洁

  本报格尔木5月7日电(孔祥文)7日,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施工人员操作庞大的架桥机,将最后一片箱梁稳稳地放到茫崖湖2号特大桥上。至此,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青海段主体工程顺利完工,这条被誉为“大漠新丝路”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南通道重要部分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格库铁路项目经理耿爱民介绍,全长约1213.7公里的格库铁路位于青海省西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东南部,地处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新疆巴音郭楞蒙古族自治州境内,是国家重点项目,同时也是中国第三条进出疆大动脉。线路东起青海格尔木,西抵库尔勒,格库铁路青海段全长506公里,穿越青藏高原的戈壁荒漠区域。建成后,库尔勒到格尔木由原先乘坐汽车班车的26个小时,缩短至火车客车的12个小时左右。

  格库铁路将极大释放沿途地区既有运力,促进西部开发及与内地的交流,有利于带动南疆区域经济发展。该线路也将进一步完善我国内陆与中亚、地中海等地区的陆路运输通道,推进“一带一路”的发展。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承建了格库铁路青海段五标段11公里的土建施工任务,同时,负责青海段铺轨和桥梁生产、架设任务。据悉,青海段T梁预制、架设951孔。历时2年8个月,终于在今天架设完成所有桥梁,使格库铁路青海段率先完成线下主体工程,并创下单日10片的高原铁路架梁纪录。据悉,格库铁路青海段预计今年6月份完成铺轨,铁路全线预计2020年通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