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我州举行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李淑娟
发布时间: 2019-05-09 09:01:51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柴达木日报记者 李淑娟)“我给大家演示一下,当发生紧急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急救的方法步骤,要查看患者意识、检查呼吸、判断颈动脉搏动、胸外心脏按压、打开气道、施行人工呼吸……”德令哈市中医院护士王芝莲一边现场示范初步救援和心肺复苏术一边向围观群众讲解。

  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为传播红十字人道精神、文化和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展示红十字会系统新时代的新气象、新面貌、新作为,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红十字人道救助行动,当天上午,州红十字会联合德令哈市红十字会在德令哈市中心花苑广场举行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红十字会法》、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应急救护技能培训、面向困难群众的人道救助、志愿服务、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活动,使现场群众了解和掌握应急自救互救技能。

  “通过宣传,弘扬和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利用集中宣传,让人人学会急救和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扎根于老百姓心中,也让更多的人关心、支持、参与红十字事业。”州红十字会副会长付强说。

  “这个急救方法很实用,如果真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们就用这种方法处理了。”现场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的市民腾杰说。经过短暂学习,大家感到急救在紧急情况下对生命安全极为重要,在医护人员到达前,可以适当为伤病者做初步救援及护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