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藜麦种植用上高效覆膜机具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10 08:40:15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近日,青海省农机推广站“许振林创新工作室”筛选引进了新型高效铺膜精量播种机,在我州开展藜麦机械化播种试验。

  正值藜麦播种时节,我州藜麦种植工作全面铺开,在德令哈市藜麦机械化生产示范基地,机手们正在紧张开展机械化种植作业。

  据了解,藜麦人工播种存在均匀性差、工作效率低、劳动强度大等问题,和传统耕种相比较,新引进机具种植藜麦不仅减少人工,工作效率提高近30倍,还有效避免了撒种不均匀现象,播种质量显著提高。通过试验,为推广藜麦机械化播种技术、破解制约播种瓶颈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我州藜麦种植面积逐年扩大,对藜麦生产机械化需求也越来越迫切,现阶段还没有成熟的藜麦播种机械,同时田间管理和收获环节的生产机械化也是一大难题。据介绍,下一步,创新工作室将联合科研院所、生产企业攻关研制适用于藜麦生产机械化的机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