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州医院成功开展首例血液透析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10 08:55:17
编辑: 沈高洁

  本报讯(记者韩玮玮) “终于不用在德令哈和西宁之间来回奔波了,这种治疗过程很痛苦,除了看病,一周去西宁两次来回奔波,心累体乏。”躺在病床上正在透析的周女士说着关于求医问诊的种种经历。

  周女士今年一月被确诊为肾功能衰竭尿毒症,已在西宁接受透析治疗4个月,前期每周要去西宁透析2次,每隔一段时间透析结束后还要做化验,一个治疗过程下来不是在路上就是在医院,后期周女士索性在西宁租了一间房留在西宁治疗。治疗产生的房租费、交通费、伙食费成为家庭沉重的负担。当得知州医院能开展血透业务后,周女士便回到德令哈接受治疗。

  4月中旬,州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基本医疗设备基础完成,在透析室医护人员的精心准备下,第一例血液透析患者于5月6日成功接受透析治疗。周女士作为州人民医院血液透析室的第一例患者,做完透析后表示非常满意。

  州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血液透析室位于新门诊大楼3楼,面积约190平方米。投入资金60万元,购置原装进口透析机2台,原装进口水处理系统1套,并派出6名医务人员到浙江和青海三甲医院进修学习,成功开设了血液透析室,目前开展项目包括血液透析、血液灌流、单纯超滤、血液滤过。同时能满足8位患者血液透析治疗。

  今年,我州还将投入60万元再购置透析机3台,确保能够充分满足州内患者所需,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实现贫困群众90%的疾病在县域、州域内解决的目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