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2019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天峻站徒步活动将举行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吴婷婷
发布时间: 2019-05-13 09:06:29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 吴婷婷) 5月10日,记者从“2019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天峻站活动推介发布会上获悉,天峻站徒步活动将于5月16日至19日在天峻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运动爱好者等600余人将齐聚天峻,充分领略净土天峻的美景,感受藏家独有的淳朴风情。

  活动历时3天,徒步行程48公里,分为3个赛段。通过绿色健康、低碳环保、全民普及的运动形式,丰富广大群众和游客的体育文化生活,展示天峻“体育+旅游”新风尚,培育户外运动产业,以实际行动助推和提升天峻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天峻不仅是全省生态畜牧业大县,更是徒步游、登山游、生态游、民俗游的理想胜地,被誉为“青海湖源头”“骏马之乡”“西王母圣地”。“2019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天峻站活动,是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决策部署举办的大型群众性文体活动,是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全景海西”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我州文化体育旅游事业发展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主任薛云说:“徒步是一项有氧、科学、健康的户外健身运动,参与门槛低、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要大力提倡并推动徒步活动向更大规模发展。”

  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金丽娜说:“‘2019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天峻站活动是我省体育事业发展中的一次重要活动,活动充分展示大美青海的壮丽景色,对积极倡导环保、低碳、自然的文明户外运动,着力打造‘体育+旅游+文化’的全新旅游方式有着重要意义。”

  中国登山协会户外运动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陈坚、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史小波及我州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