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央广网》青海格尔木在沙漠荒滩里打造“千亩花海”美景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张雷 周志萍 段亚慧 马彩萍
发布时间: 2019-05-13 08:57:26
编辑: 布英吉力格

  央广网格尔木5月11日消息(记者张雷青海台周志萍记者格尔木台记者段亚慧马彩萍)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500亩玫瑰园近日开始建设,预计两年内打造出千亩玫瑰园的美丽图景,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在新开垦的戈壁沙滩里,格尔木市仁达合作社几名社员正在栽植玫瑰苗,一排排滴灌管道为一株株新苗注入清水,与旁边戈壁沙山的荒芜形成了鲜明对比。

  合作社社员李光荣告诉记者:“今年引进了十三万株新品种,它的花期是长,玫瑰花蕾大,花香,可以采摘四个月,所以给农民带来的收益也可观。”

  近年来,格尔木市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因地制宜发展高原特色种养殖产业,从2012年开始在这片沙漠荒滩上种植红枸杞,发展到种植大棚蔬菜,再到百亩玫瑰园,依托国家产业和扶贫政策,逐步走上一条绿色发展道路。

  格尔木市仁达合作社负责人赵雪莲介绍:“今年我们在之前种植100亩玫瑰的基础上,又种植了500亩,明年我们还继续种植400亩,来打造千亩玫瑰园。通过这个玫瑰的种植,我们将开展生态旅游观光项目来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带动村民致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