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刘珍
发布时间: 2019-05-13 09:02:54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柴达木日报记者 刘珍)“地震具有突发性,使人措手不及,地震开始时,如果正在屋内,切勿试图冲出房屋,这样可能会造成伤亡。权宜之计是躲在坚固的床或桌下,倘若没有坚实的家具,应站在门口,门框多少有点保护作用……”5月12日,在防震减灾宣传活动现场,德令哈市地震局工作人员正在向群众讲解地震逃生知识。

  州、市两级减灾委共80家成员单位在德令哈市奥运广场举行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活动现场,州、市两级各成员单位通过展板、事故图片标语、悬挂标语挂图、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科普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宣传防灾减灾救灾法律法规和避险逃生常识。武警海西支队、海西州消防支队、海西州气象局在德令哈市奥运广场向公众展示了应急救援装备,并为现场群众宣讲演示逃生避险技能。

  刚刚拿到宣传资料的赵阿姨说:“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防震、防溺水、防火、防电气、防交通意外等方面的防灾减灾知识,让我们学到了一些安全防护知识,今后,遇到相关情况,也可以保护自己和家人人身安全。”

  “通过对防震减灾、应对各种灾难、各种灾情的突发事件的宣传,进一步帮助群众掌握防震、避震、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技能,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以后遇到灾情,群众就知道利用合理的方法来处理,减轻灾情的发生。”州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普雷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