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8000名退休人员“刷脸”完成资格认证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李莎莎
发布时间: 2019-05-13 15:55:47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格尔木日报记者李莎莎)近期,随着“青海人社通”APP系统不断普及推广,格尔木市8000名退休人员通过“刷脸”实现养老金领取资格在线认证。就此建立了以信息比对为主、远程自助认证为辅、社会化服务兜底的资格认证工作格局,初步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移动认证真方便,坐在家中做年检”。家住园艺场的72岁退休老人李加武在社保局经办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短短几分钟便完成了2019年的养老年审。李大爷说:“我退休有10年了,每年都要到办事大厅跑上一次,现在手机上绑定APP,在家里就能认证了,太方便了。”据悉,资格认证工作作为保障待遇领取人员及时准确领取社保待遇的依据,以往退休人员每年都需本人去社区或社保局进行现场确认并留存指纹。居住在外地的退休职工更需与当地社区联系填写回执到社保局,十分不便。“青海人社通”APP的运行能在第一时间掌握待遇领取人员的生存状况,提高了资格认证工作的效率和准确性,有效遏制了冒领养老金现象,对保障养老保险待遇的公平公正发放具有重要意义。

  据社保局工作人员介绍:“现在通过手机百度或者运用市场搜索‘青海人社通’下载安装就可以了。下载安装完成以后,打开生存认证模块,扫描身份证或者输入身份证号码就可以实现自主认证。”

  “刷刷脸、眨眨眼”,“一次都不用跑”就能在线自助完成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充分享受“互联网+人社”带来的便利,省去了退休人员在居住地与参保地之间来回奔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