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青海日报》“绿色理念”的先锋效应 ——格尔木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剪影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姚 斌 王菲菲
发布时间: 2019-05-14 09:32:36
编辑: 布英吉力格

  图为监测人员依据每天检测的PM数值及风力风向,确定施工动态环保指标。

  图为施工场地每天要定时喷洒水汽,以防止粉尘超标。本报记者姚 斌摄

  通过对施工场地全方位实时监控,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施工环节,现场进行纠正。

  图为进场前后的每一部车辆都要进行喷淋清洗,以确保施工场地环保达标。

  本报记者姚 斌王菲菲

  格尔木,这座青海西部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新城,无论在改革开放四十年城市发展的快速递进中,还是在加速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大格局中,“两路”精神——已然成为这座城市挺立的脊梁。

  在四月初的明媚春光里,格尔木火车站站房项目施工正酣,中铁建工集团的施工人员彰显“绿色理念”的先锋效应,誓言要将这座青藏、格库、敦格铁路的重要枢纽工程,建成一流示范工程。

  在立项之初,项目部组织编制了《绿色施工策划案》,在施工进程中大量创新应用技术——节材、节能、节地、节水、降污。

  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现场严格落实控制扬尘的5个100%,洒水清扫制度上墙,现场设置洒水车和环形喷淋,在工地大门配置了循环水洗车池,同时还安装了环境监测系统,实现了监测现场PM2.5、噪声、温度、湿度、风向、风速等参数的即时通报。

  此外,施工现场使用了定性化防护、围挡、电焊防护笼、加工棚、配电箱防护笼等设施,节约了材料,提高了周转效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