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106位残疾朋友观看首部盲人电影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刘瑜
发布时间: 2019-05-14 09:20:18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西宁晚报记者 刘瑜)近日,国内首部专门针对盲人“观众”打造的超感电影《灵魂游舞者》在西宁市开启首站公益巡演。西宁市106位残疾朋友,其中包括50余名盲人,观看了这部特殊的科幻电影。

  当日下午,影院内一群特殊的观众早早在志愿者引导下,坐在座位上期待开启新的感官认知。电影全程并无画面,仅通过音频效果将观众带入一个科幻世界。“仅靠听觉,就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从中愉悦身心、提高对世界的认知,让我们享受到更多娱乐生活。”观众小汪说。

  据了解,《灵魂游舞者》是首届冷湖奖获奖作品,经《灵魂游舞者》改编的超感电影为中国首创。它以公益形式让特殊人群通过音频了解科幻文学以及火星、甚至更加深远的外太空。它打破了传统电影必须依赖视觉效果的限制,让盲人朋友仅靠听觉也能感受到科幻的魅力所在,为他们开启科幻大门。

  此次公益巡演在我省除西宁站外,还于5月14日在花土沟、5月18日在德令哈巡演,巡演活动由茫崖市残疾人联合会、青海省盲人协会、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冷湖火星小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