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立体花卉造型扮靓格尔木市城市绿化美化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史玉萍
发布时间: 2019-05-14 11:25:55
编辑: 张永义

  

  图为正在施工的中心广场立体景观造型。

  海西新闻网讯(格尔木日报记者史玉萍)进入夏季以来,格尔木市园林管理处在该市中心广场和奥体广场上分别设置了2组立体造型花卉,造型各异、新颖美观的立体花卉造型让市民眼前一亮,成为今年城市广场的一大绿化亮点。

  近日,记者在市中心广场看到,“中国梦”景天立体造型已设置完成,造型新颖的景观不时吸引市民驻足观看,并拍照留念。青海大易景观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该景天立体造型高7米,造型设计为国旗与党徽组合构成。底部以大型盆景绿植和高低错落的地貌造型辅助,意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格尔木人民安居乐业,奋力实现共同富裕和伟大中国梦。”以铁架造型为支撑,在特殊绿化材料上进行植物栽培,既体现了园林工人的栽培技术,又营造了让人赏心悦目的城市景观,展现了城市良好的文化内涵和自然与人文和谐的氛围。

  据了解,立体景观造型是近年来城市广场绿化的一种新趋势,以新颖别致的造型和先进的植物栽培,既体现了园林技艺,又营造了城市美感。市园林管理处通过在广场设置立体景观,同时在主要街道进行摆花工程,辅助穿插立体盆景等,展现了“处处见绿、绿中有景”的绿化效果,体现了较好的文化品质,为市民展示了不一样的绿化景观,提升了城市公共绿化水平。

  市园林管理处相关人员表示,为加大后续景观和摆花工程的管理,专门组建水车队,定点定时对立体景观和摆花进行浇灌,保障植物花卉健康生长,并按照节点及时更换盆花,确保广场和主要街道在摆花工程期间鲜花常开不败、绿植良好生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