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国内首部超感电影《灵魂游舞者》开启西宁站公益巡演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潘玲
发布时间: 2019-05-15 08:55:12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青海日报记者潘玲) 5月10日,国内首部专门针对盲人“观众”打造的超感电影《灵魂游舞者》在青海省西宁市开启了首站公益巡演。本次活动由茫崖市残疾人联合会、青海省盲人协会、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冷湖火星小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办。

  当许多观众沉浸在科幻带来的新奇体验时,还有一部分特殊人群,无法通过视频的方式感受科幻的魅力。《灵魂游舞者》是首届冷湖奖获奖作品,经《灵魂游舞者》改编的超感电影为中国首创,以公益的形式让特殊人群,通过音频了解科幻文学以及火星、甚至更加深远的外太空。它打破了传统电影必须依赖视觉效果的限制,让盲人朋友仅靠听觉也能全身心的感受到科幻的魅力所在,为他们开启科幻的大门。

  《灵魂游舞者》故事发生地冷湖,位于青海省柴达木盆地,被称为“地球上最像火星的神奇土地”,曾吸引刘慈欣、郝景芳等国内一大批科幻作者前往采风创作科幻作品。为了将冷湖的科幻气质转化为冷湖科幻IP,由多方面一起合作而成的科幻作品比赛平台“冷湖奖”应运而生。

  《灵魂游舞者》主要讲述了在荒芜的类火星地貌上,主人公为寻找父亲死亡之谜,回到家乡冷湖,遇见一对丧子的老年夫妻,他们一起踏上旅途,在神秘外星文明的指引下,主人公发现了关于宇宙生命的巨大秘密的故事。与一般科幻电影以3D、4D等视觉冲击方式的呈现,以及完成人们关于科幻的想象力不同,这部超感电影用电影效果的声音,展现了寻找之人、逝去之人、外星文明各自的迷失与寻回,三种遥相呼应的求索,都直达生命的终极归宿。

  《灵魂游舞者》在西宁的首站巡演,得到了茫崖市残疾人联合会、青海省盲人协会、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等相关部门及组织的大力支持,为盲人群体带来一次文化与艺术的洗礼,也体现了社会各界对盲人朋友的关爱。科幻可以带来丰富的想象力,盲人朋友能在科幻的世界里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乐趣,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