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青海日报》德令哈 以规划引领城市建设 驶入快车道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刘法营
发布时间: 2019-05-15 09:19:28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本报海西讯(记者刘法营)今年以来,德令哈市从强化规划引领入手,通过把建筑建成景观、街区建成景点、城镇建成景区,推动德令哈城市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以全国第二批城市设计试点为契机,通过突出特色元素,强化顶层设计,高标准完善总体规划,加快专项规划、控制性详规和修建性详规编制,强化规划引领,以“景城一体、产城融合”为指针,在城市功能区块、主要街景、建筑设计中注入现代、当地民族文化特色元素,使建筑成为景观、街区成为景点、城镇成为景区,在美丽中体现新特色,彰显德令哈市作为州府所在地的新形象。

  抓住打造州府城市关键点,全力补齐短板,加快城市品位提档提位。采取多元投资模式继续加大拆迁安置力度,通过加快实施城中村二期改造步伐,协调推进交通、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城区绿化、河道治理、管网改造等项目,不断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高原现代化新城。同时,继续深化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体制改革,通过加快数字化信息平台建设,强化环卫保洁、园林绿化、市政养护、渣土运输等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服务能力。

  以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为指针,通过强化规划引领,推动交通、水资源利用、能源通信、生态保护、金融服务、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发挥同城效应整体优势。加强乡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引导人口向乡镇所在地、产业发展集聚区集中,提高城镇对乡村的辐射带动能力。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力争把尕海镇、怀头他拉镇建成美丽城镇。不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环境,通过实施建制镇污水处理项目,健全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彻底整治“大棚房”,扎实开展“厕所革命”,实现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同步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