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爱心超市有大爱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吴婷婷
发布时间: 2019-05-15 08:52:55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 吴婷婷)“今天您需要点啥呀?”“我家里的盐吃完了,我准备拿点盐,再拿点牛奶。”“我也打算拿点盐和醋。”“这个面包不知道好不好吃?”“您拿一袋尝尝。”……5月9日,70岁的易翠华老人和89岁的黄一珍老人,在德令哈市火车站街道办事处黄河路社区的爱心超市,边聊天边选购商品。

  这家爱心超市,2009年开办,店面不大,但日常生活用品齐全,在这里,社区困难家庭每月可在爱心超市免费领取50元的生活用品。爱心超市为辖区困难家庭提供了一个长期的温暖购物小店。

  小超市里有大爱

  一间十几平方米的房间内,摆放了4个货架,面、牛奶、牙膏、洗衣粉、纸巾等用品应有尽有。爱心超市的货物由德令哈黄河路社区居委会管理,居民邵海山和妻子姚女士帮忙打理,每天夫妻二人早早就开门营业。

  爱心超市分为免费供给区和微利经营区。辖区的低保户可在微利经营区享受低利润价格购物,免费供给区是为辖区特困户及困难群体服务,他们每月都可到爱心超市领取50元的生活必需品,还能免费领取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

  “都说开店容易守店难,但是我和老公还会把这个爱心超市开下去,能奉献一份爱心,我们就开心。”爱心超市管理员姚女士说,我们2012年开始管理这家爱心超市,超市开起来了,也方便居民。

  “卷纸、洗衣粉、牛奶……”在易翠华的爱心超市领物卡背后,满满记录了她从去年6月开始每月领取的物品。“易阿姨,东西还不够,您还可以再拿20元的东西。”姚女士说。“还不够呀,那我再去拿点东西。”

  居民盛赞超市好

  “截至目前,有300余人受到帮助,收到捐赠的1000多件衣物,帮扶金额达8万余元。”黄河路社区居委会主任赵刚说,爱心超市帮扶困难群众10年来,得到了州、市两级政府的重视和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帮助了辖区的高龄老人、残疾朋友和困难群体。

  “有时候领得东西拿不动,社区工作人员会帮我们送回家。”黄一珍说,有时候我们忘记来领东西,他们还会打电话,让我们抽空过来领,他们太贴心了,想得很周到。

  “社区工作人员都特别好,对待我们就像对待亲人一样。”说起社区,易翠华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阿姨,东西我帮您拿着,待会让小李送您回家。”“实在是太感谢了,有你们真好。”

  社区居民心连心

  下午,易翠华把一袋子苦苦菜送到黄河路社区居委会。“阿姨,留着自己吃吧,你的心意我们领了。”黄河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毛小丽说。易翠华说:“你们平时对我那么好,我也没有什么好东西送给你们,我就挖了一点苦苦菜,希望你们不要嫌弃啊。”“您太客气了,社区邻里都是一家人,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毛小丽说。

  平时除了爱心超市提供的生活用品外,黄河路社区居委会还会组织志愿者和入党积极分子定期开展义务活动,为空巢老人打扫卫生、心灵疏导等,当地驻军部队和企业也参与到奉献爱心的行列中,为居民提供慰问金和慰问品。

  “爱心超市对社区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会一直做好爱心超市,不能让它关门,要让居民受益。”赵刚说,从开办爱心超市以来,我们也在积极探索更好的经营运作,先与其他超市合作,再让工作人员看店和垫资经营,都因多种原因导致运作不畅,直到2012年,找到了合适的人来管理,一直发展到现在的规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