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省专项检查组检查指导格尔木市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史玉萍
发布时间: 2019-05-20 11:36:19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格尔木日报记者史玉萍) 5月17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青海煤监局局长陆宁安带领专项检查组一行,对格尔木市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市应急管理局和格尔木市民政救灾物资储备库,观看了格尔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信息平台功能演示,听取了应急管理工作汇报,现场查看了储备库物资储备基本情况和应急救援发挥作用情况等,详细了解格尔木市应急管理局基本情况、近期重点工作进展以及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今年3月15日挂牌成立的格尔木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协调指导各部门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同时,负责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纳入监管重点工矿商贸企业25家(14家企业涉及两个行业领域),其中: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企业、一般化工、烟花爆竹经营(零售)企业共计205家,非煤矿山企业85家,工贸企业49家;存在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

  陆宁安对格尔木市应急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市委市政府在应急管理工作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上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陆宁安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新时期应急管理工作要求,强化对应急管理工作的认识。要认真履职尽责,抓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建立完善应急管理工作体系,坚持“边组建、边磨合、边应急”的原则,做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牢固树立应急事业新理念,积极适应从“安全卫士”向“应急铁军”的转变,增强政治责任,履行使命担当,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保驾护航,推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发展。

  其间,检查组一行还到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应急救援中心运行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开展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