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大柴旦:“三招联动”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
来源: 投稿
作者: 大柴旦
发布时间: 2019-05-27 10:40:39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大柴旦)  今年以来,大柴旦工委坚持把纪律作风建设作为厚植党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通过学习教育、改进作风、专项治理“三招”联动齐发力,有力推动了作风建设和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坚持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拓展“共产党好、总书记好,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各项工作中去,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通过工委会、工委专题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广泛开展党规党纪常态化教育,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党规党纪,持续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严肃查处2名公职人员职务违法犯罪行为,组织开展旁听庭审警示教育1次,及时印发案件查处情况的通报2期,1名涉嫌挪用公款人员向纪工委监工委主动投案。完善全区96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对12名新提任干部进行了任前考试和廉政约谈。

  结合实际制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工作落实减负专项工作机制方案》《大柴旦“基层减负年”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工作落实减负清单》,明确5个方面22条减负措施。结合“一讲两办四推”“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等活动,及时调整工行委领导基层联系点,持续深化干部下基层活动,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中锤炼党员干部作风,工行委9名县级领导分别深入全区镇、村(社区)、企业,访民情、问民意、解民困25次25天,为民办好事、实事23件。紧盯“三资”管理、教育医疗、民生保障、环境保护、食药安全领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防范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全区2个镇、5个村(社区)、14个基层站所梳理出“微权力”577项,编制形成“微权力”运行操作规范19个,制定权力运行流程74项,绘制流程图61幅,建立健全规章制度47项。

  扎实开展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整治工作,全区科级及以上干部上报自查申报表111份。截至目前,暂未发现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的问题。制发《关于检举揭发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通告》《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党员干部及国家公职人员限期主动交代问题的通知》,督促纪检监察与政法机关建立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紧盯公安机关侦办的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深挖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截至目前,收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2件,办结1件,协助州纪委监委提级办理1件。制发《大柴旦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次,督促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紧盯全州16项问题和全区19项问题,建立单位和个人问题清单,按照整改内容、目标、措施、时限相统一的要求进行了认真整改。截至目前,全区36个部门(单位)共查摆出单位问题243条、问题整改率65%,个人问题1028条、问题整改率68%。尚未完成整改的均建立了长期整改机制,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