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我州将开展“压小案 筑平安”专项行动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赵洪甲 刘忠洪
发布时间: 2019-06-03 09:13:25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柴达木日报记者 赵洪甲 通讯员 刘忠洪)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奋力打造发案少、秩序好的青藏高原最具安全感自治州,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州公安局党委自今年4月1日至12月31日,将在全州开展为期九个月的“压小案,筑平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不仅将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获得感,还将带动全州公安机关在信息化深度应用、各警种合成作战、刑事技术推广等方面的提升。

  德令哈市公安局“打系列、打团伙”打串挖线

  4月8日,德令哈市公安局成功破获跨区域系列盗窃案,一举打掉以童某星为首的盗窃团伙,破获自去年6月以来至今年1月发生在青海省内各地、重庆市、甘肃省等地的系列跨区域临街商铺盗窃案件40余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经过办案民警省内外逐一调查核实,收集证据,已查明案情,6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案件进一步侦办中。4月4日,德令哈市公安局侦破1起涉外电信诈骗案,成功将3名电信诈骗团伙嫌疑人押解至德令哈,其中,尼日利亚籍犯罪嫌疑人2名,中国湖南籍犯罪嫌疑人1名,由于该团伙在境内其他地区作案多起,目前,审讯挖掘工作正在紧密进行。

  格尔木市公安局“打侵财、斩黑手”小案大办

  格尔木市公安局针对盗窃手段不断变化,情况愈加复杂多变的实际,应用多警种协作,现代侦查手段等方式,连续破获多起盗窃案件。破获陆续发生在格尔木市区多起电动车盗窃案件,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追回被盗电动三轮车1辆,电动自行车1辆,及时挽回财产约7000元;破获系列盗窃通信电缆案4起,抓获2018年底至今在格尔木境内铁路沿线多次盗窃通信电缆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价值3万余元;破获多起盗窃手机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被盗手机2部。

  都兰县公安局“快侦快破、合成聚力”守护平安

  自专项行动实施以来,都兰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强辖区治安巡逻和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4月15日,都兰县公安局仅用12小时连夜侦破1起摩托车盗窃案件,并将被盗摩托车返还给失主,对嫌疑人处以行政拘留处罚。近日,都兰县公安局民警细致走访调查,成功破获1起车内财物被盗案,锁定犯罪嫌疑人后,民警连夜驱车六百多公里赶赴民和、化隆两地成功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4月初,都兰县公安局经过6个月侦查,辗转甘肃、河南、湖北等地成功解救带回被拐13岁女童,并在陕西境内的“麻安高速”平利服务区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抓获归案,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都兰县公安局根据群众反映,抓获2名非法盗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雪鸡的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抓捕雪鸡的网子、套扣等作案工具,案件已移交都兰县森林公安局处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