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走进格尔木市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马红娟
发布时间: 2019-06-12 14:32:22
编辑: 张永义

  

  图为青少年正在观看机器人表演。

  海西新闻网讯(格尔木日报记者马红娟)近日,以“体验科学”为主题的“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走进格尔木市,丰富、新颖的展品吸引了许多市民及学校中小学生前来参观。

  此次巡展活动在格尔木市体育馆布展,为期9天,活动期间通过科普大篷车车载展品体验、流动特效影院展映、VR动感座椅体验、科学表演、机器人表演、宣传资料发放等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体验、感悟、探索科学奥妙的机会,有效改善了科普资源短缺、科普阵地薄弱的现状,为更多公众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学搭建了平台。

  巡展期间,还开展了生态环境科普“五进”活动,通过进学校、进社区等方式开展一系列贴近生活、贴近百姓的科普活动,重在启迪青少年接受科普教育、参与科普活动,激发他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和爱好,增强青少年的科普意识。

  据了解,流动科技馆巡展作为科普宣传的重要手段,对于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公众对科学技术的兴趣,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格尔木市科普事业的发展和民众科学素养的提高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