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地区蒙古族马头琴演奏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汪芳
发布时间: 2019-06-12 14:16:37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格尔木日报记者汪芳)近日,由格尔木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市蒙古族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格尔木地区蒙古族马头琴演奏培训班圆满结束。

  据了解,此次培训时间为5月21日至6月3日,来自全市各乡(镇)文化站文艺专干、村级文艺骨干、民间文艺团体及马头琴爱好者参加了培训。在为期14天的培训中,市文化馆邀请了海西州青年音乐制作人、马头琴老师、托布秀尔传承人给学员进行培训辅导,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们开设了内容丰富、针对性较强的基础理论课和专业技能课,让广大学员能够系统学习托布秀尔演奏基础理论知识以及乐器基本演奏入门技法。此次培训还与市民族中学联合开展了“非遗进校园”活动,并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项培训。

  据悉,2006年5月20日,蒙古族马头琴音乐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次培训,不仅充分发掘格尔木市特色文化资源,提高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同时,也鼓励和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普及选拔和培养民族优秀表演艺术人才,挖掘打造一支优秀的蒙古族马头琴演奏队伍,以实际行动更好地发扬传承民族文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