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借力青洽会海西扬风帆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李淑娟
发布时间: 2019-06-15 09:48:07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李淑娟)一年一度的青洽会如约而至。踏着青洽会的足音,我州参加青洽会走过了一条成长、变化、发展、提升的会展之路,收获了成果、收获了精彩,更收获了国内外对海西的认知。连续十九年的成功举办,青洽会的规模、招商力度、服务水平、对外宣传等各方面都臻于成熟,也源源不断地将我州的地方特色、优势资源推向全国,走出国门……

  我州注重发挥青洽会这一重要平台的作用。

  2018年青洽会上,州政府、试验区管委会签约项目共计68个,签约金额418.24亿元;其中州政府签约项目30个,签约金额185.77亿元,试验区管委会签约项目38个,签约金额232.47亿元。

  今年,截至6月3日,州政府、试验区管委会共落实盐湖化工、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特色生物、仓储物流等7大类的拟签约项目79个,拟签约金额329.02亿元,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89.16%。其中,州政府拟签约项目39个,拟签约金额136.82亿元;试验区管委会拟签约项目40个,拟签约金额192.2亿元。同时,分会场将邀请国内外客商1300余人,参展单位150余家。多个项目将在分会场集中签约,签约金额将达到300多亿元。

  从一串串的数字中可以看出,经过多年努力,我州招商引资工作大胆走出去、热情请进来,用一个个项目为全州产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以招商引资的实际成效为全州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从“有没有”到“好不好”是我州招商引资工作发生的深刻变化。随着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高质量项目成为一个个新的增长点,一批好项目成为新的增长极。我州将招商引资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断优化供给结构的重要途径,立足全省“十三五”特色产业发展重点,紧盯时代发展趋势通过开展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紧盯发达地区、行业领军企业,主动推介,反复洽谈,着力推进以企招商、以商招商,重点推进“五个千”产业集群建设,借力青恰会,我州扬起发展风帆。

  德令哈德园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德令哈市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经济战略的宏伟蓝图,近几年利用青洽会平台引进来的一家集文化创意、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掘、国际贸易、电子商务及旅游业为一体的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公司为将“一带一路”的精神落到实处,选择了尼泊尔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古老帕坦金铜造像作为主打产品,聘请有60余位技艺高超的尼泊尔尼瓦尔族的帕坦佛教造像工匠。公司在努力开创优秀文化产业的同时还兼营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结合我州本地文化特色,成立研发团队,开发唐卡、藏毯、木雕、泥塑以及具有民族特色的系列旅游纪念品等。

  “我公司通过青洽会这一平台,在州、市两级政府的大力扶持下,2017年入驻中尼产业园,同时也得到相应政策支持,包括各种专项资金申报,减免了厂房、办公区域、住房三年的使用费用,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同时通过旅游局、文化局,时常有游客参观,提高了企业知名度,也为企业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目前佛像订单接到年底了,广告业务效益也还可以。”德令哈德园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销售专员陈玉婷说。

  三江清流迎客来,大美青海襄盛举。第二十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6月20日至24日在西宁召开,主会场设在西宁市,分会场首次设在海西州。“青洽会”分会场首设海西,我州对此高度重视,无论是在展厅布置、拟签约项目还是在客商邀请、论坛筹备等方面都竭尽全力。

  “今年,省委省政府首次设立‘青洽会’分会场,并将分会场设在海西州,这是对海西工作极大地鼓舞和促进,也是海西借助展会推动开放合作、加强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难得机遇和有效途径。我们将借助此次活动平台,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和实效明显的成果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期海西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践行‘一优两高’战略的生动篇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