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百姓宣讲大篷车”紧锣密鼓宣传扫黑除恶政策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程宦宁
发布时间: 2019-06-25 09:03:14
编辑: 布英吉力格

  图为柯鲁柯镇的群众在观看“大篷车”演出的节目。

  海西新闻网讯(青海日报记者程宦宁)6月17日天蒙蒙亮,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百姓宣讲大篷车”夏季号就驶进德令哈市柯鲁柯镇,为这里的百姓带来首场扫黑除恶文艺宣讲。

  大篷车负责人唐生录介绍,“百姓宣讲大篷车·夏季号”第一站是德令哈市,我们准备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进行深入宣讲,通过“理论+文艺”的模式,用歌舞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文件变成“大白话、方言”,让农牧民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这次随着大篷车演出宣讲的一共有十六人,大家准备了十多个节目。

  太阳一点点露出头来,入夏后的德令哈仍有些凉意,停靠在柯鲁柯镇广场上的“大篷车”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等待,看着观众越来越多,宣讲团的工作人员也开始做起了准备工作。

  很快,“大篷车”的舞台上响起了音乐,一曲青海花儿联唱《扫黑除恶民心安》拉开了宣讲的序幕:“社会治安是大事情,关系着和谐嘛稳定;伟大的党中央好英明,扫黑嘛除恶的为民……”通俗易懂的歌词引得群众频频点头,台下不断传出阵阵喝彩声。

  柯鲁柯镇的村民李有德说:“大篷车每年都会来镇上宣讲,我们对它已经很熟悉了。大篷车带来的节目很受大家欢迎,在娱乐的同时还让我们学习了党和国家的政策。既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又给我们上了一堂课,真得是一举两得。”

  “竹板打,响连天,宣讲人员走上前。父老乡亲听我言,扫黑除恶来宣传。党中央,国务院,春雷一声出重拳,专项斗争整三年,重拳出击保平安。中共中央决策明,扫黑除恶惠民生,全党全民总动员,撸起袖子抓罪犯……”一首群口快板《扫黑除恶扬正气》让演出进入了高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唐生录说,为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变成老百姓喜闻乐见、容易理解的文艺节目,我们多次组织演出人员认真研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文件,吃透内容,精心编排方言小品《黑恶分子的末日》、青海贤孝齐唱《扫黑除恶在行动》等节目。为百姓们送去一场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在让群众饱眼福的同时,也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精神印在了群众心里。

  观看演出的群众一边看一边拍视频发朋友圈,每个节目结束时,观众都报以热烈掌声。“现在各级干部深入基层、进村入户宣讲扫黑除恶知识。今天的文艺宣讲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如果我们发现线索会及时举报。”观众谈有元说。

  为了活跃现场气氛,宣讲团精细准备了问答题和小礼物。当主持人问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蓝图”是什么?台下的观众纷纷举手,“总蓝图”是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2018年1月开始,至2020年底结束,为期3年……观众抢答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只有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力量,全民行动,形成专项斗争整体合力,才能最终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安宁的美好生活……”演出最后唐生录的宣讲锦上添花,得到了百姓的认可。

  “百姓宣讲大篷车”就是一个流动的舞台,唐生录表示,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个舞台,把中央和省上的政策传遍海西的每个角落。今天是大篷车的首场扫黑除恶文艺宣讲,接下来的十几天,宣讲团还要到格尔木市、都兰县、乌兰县去,为群众带去一场场精神和视觉盛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