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跨越3000公里的“昆仑温情”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孙丹丹
发布时间: 2019-08-12 11:43:57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  孙丹丹)   2019·格尔木昆仑文化旅游节期间,该市文体旅游广电局、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同主办了一场旨在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的大型综艺晚会。

  晚会在美妙的开场舞《奔鹿》中拉开帷幕。悠扬动听的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唱响了对伟大祖国和党的赞颂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优美曼妙的舞蹈《六月柳》把江南的秀美展现得淋漓尽致;木偶戏表演《耍猴》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欣赏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平阳木偶戏的独特魅力……整场晚会囊括了歌曲、舞蹈、器乐、魔术等多种形式,充分体现了群众文化的多样性、参与性和广泛性。

  “从东海之滨到戈壁大漠,横亘着3000公里的山山水水。我们精心准备了这台晚会,希望给格尔木的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其中很多节目融合了两地文化元素,比如《赛马奔腾》这个节目,演奏二胡的是我们温州的知名演奏家,而伴舞是来自格尔木歌舞团的演员,将这个节目赋予了崭新的意义,展现了地域间文化风俗的交流碰撞,象征着温州格尔木两地的文化交流和融合。”温州文化馆副馆长施丽君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