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大爱换真情——记乌兰县希里沟镇残联专职委员党娟利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吴婷婷
发布时间: 2019-08-13 08:52:59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吴婷婷)帮忙洗衣做饭大扫除、帮忙找寻丢失的羊、帮助打开心结……她身有残疾却乐于助人,将自己的自信与乐观传递给更多的身边人。她不是亲人,却有着一颗帮助他人的热心。她就是乌兰县希里沟镇残联专职委员党娟利。

  洗衣做饭大扫除:

  她是残疾朋友的贴心人

  也许是同病相怜,也许是职责使然,党娟利对残疾朋友有着深深的同情。17岁那年,因意外失去了左臂,作为一名残疾人,她深知弱势群体的心理和需求,更懂得怎样关爱和帮助残疾朋友。2010年12月通过选聘,她来到乌兰县希里沟镇残联工作,成为一名服务残疾朋友的基层工作者。

  春去秋来,寒来暑往,她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9年。9年,她结交许多残疾朋友;9年,她也帮助过许多残疾朋友。伏长生属于肢体二级残疾,又是一名五保户,身边没有亲人照顾饮食起居。党娟利就利用闲暇时间,去伏长生家里帮他打扫卫生,照顾他的生活起居。

  几年前,伏长生买了5只羊发展养殖。一天早上起床后,发现羊不见了,伏长生就着急地给党娟利打电话。“小党啊,我的羊不见了,怎么办啊?”党娟利二话不说,出门去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仔细寻找,远处听到“咩咩”的叫声,走近一看,正是伏长生的羊,顿时她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为伏长生松了一口气。

  党娟利把残疾朋友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虽然只是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这样的小事,但对于她来说,需要付出一番精力和投入。

  谈心开导拉家常:

  她是左邻右舍心中的娘家人

  正如党娟利所说的那样: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就要在本职岗位上有追求、有奉献。通过她的付出,为残疾朋友带来更多实惠,使他们尽可能过上和正常人一样的生活,让自己的工作真正得到他们的认可,真正“被需要”。

  70岁的马玉兰双膝患有风湿,导致行动不便,党娟利就经常去看她,还陪她拉家常,简单的交心使马玉兰感受到来自亲人的关心和爱护,就像找到了自己的娘家人。

  “要用真心、诚心对待每一位残疾朋友,他们的人生态度发生转变,证明我的辛苦是值得的。”看着残疾朋友的精神状态有了很大改善,她发自内心地高兴。

  加班入户忙工作:

  她是同事心中的知心人

  “要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党娟利是这样说的,也一直是这样做的。

  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和残疾朋友打交道,免不了走村入户,摸底调查,上班时间有限,她便利用八小时以外的休息时间,抱着“别人干一天,我就加班干两天”的工作态度,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每到一户,她都会向残疾朋友讲解康复和残疾预防知识、就业培训、文体活动等与他们密切相关的工作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各类残疾朋友先进事迹和各项优惠政策。

  刘娟丽刚被安排到希里沟镇残联工作时,很茫然不知道怎么干,党娟利放下手中的工作,手把手教她,有错误就及时纠正,直到把工作任务完成好。刘娟丽总说:“党阿姨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了,很谢谢她。”

  或许,党娟利的事迹还不够突出;或许,党娟利的故事还不够感人。从她的身上看到了默默奉献和付出,看到残疾人工作者具有的爱和善,也看到了助人为乐的精神,更看到了残疾人工作美好的明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