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西海都市报》都兰县香加乡洪水川草原 手机信号全覆盖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李昊洋
发布时间: 2019-08-22 08:43:32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本报讯(记者李昊洋)近日,在平均海拔4500米的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香加乡洪水川草原上,实现了手机信号全覆盖。当地牧民为此举办了一场欢庆仪式。

  都兰县香加乡洪水川地域广阔,牧民居住分散,有些牧民的家距乡镇所在地最远有200多公里。部分牧民的居住地没有信号基站,处于手机信号盲区。今年,在都兰县和中国联通都兰分公司的努力下,积极争取了371万元通信项目,新建了4座信号塔。在宽带网络覆盖不到的区域,中国联通都兰分公司提供了无线宽带解决方案,并在3G信号覆盖区域为牧民免费补贴联通卡,大大方便了偏远地区牧民的生产生活。

  中国联通都兰分公司总经理高海东表示,洪水川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一直没有解决基本通信问题,现在通过初步建设,覆盖率已经达到了98%,400多户牧民实现了网络通信保障。都兰县香加乡陶生湖村的同德布才仁提起手机网络信号全覆盖这件喜事,打心底里感到高兴。他说,以前的通信很不方便,联系起来非常困难。现在给我们建了手机塔通信很方便,比如在村里开个会或举办个活动,群里一说我们都收到了,给我们洪水川的牧民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