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枸杞映红采摘能手的“心窝窝”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林晓明
发布时间: 2019-08-22 10:02:09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 林晓明)八月的海西大地,处处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走进枸杞种植园,连片的枸杞地里,尽管细雨点点滴滴洒在身上,湿润了脚下的土地,但是红彤彤的枸杞像玛瑙一样,密密麻麻挂满枝头,鲜红的枸杞映红了采摘选手的“心窝窝”。

  “枸杞采摘是个细活,主要是看手眼配合程度,必须小心采摘,如果枸杞果破损太多或者枝叶太多就违规了……”裁判手里的计时器按下的同时,采摘能手开始了紧张地采摘。8月21日,第二届柴达木富硒有机枸杞节采摘技能大赛在德令哈市怀头他拉镇西滩村枸杞园举行。

  来自十几家种植合作社和公司的30名采摘选手在指定区域内上演一场采摘大比拼,他们眼神专注、巧手飞舞,提枝、摘果、放入采摘桶,一连串动作连贯迅速。采摘现场,监督员不时查看选手桶内是否留有枝叶。10号选手樊东华一手轻拿枝条,一手将串串枸杞摘入手中,迅速放入桶中,眨眼间枝条上只剩下枸杞叶。最终来自德令哈宏新枸杞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他获得第一名。“我来自河南濮阳,每年都来这边摘枸杞,参加今天的比赛心里挺紧张的,现在我拿了一等奖,真的特别高兴。”樊东华高兴地说。

  “枸杞采摘要保证鲜果颗颗完整,不带果柄果叶。”枸杞企业负责人张平说,采摘枸杞鲜果千万不能拿起枝条一撸就完事,果叶果子一把抓,这样的采摘方式会让鲜果里混入果柄、果叶及其他杂质,且果子表皮易破,品质不好,也不利于来年枝叶的生长。

  活动现场,通过电视(网络)+现场电子屏的方式,直播枸杞采摘能手评选大赛,开展了枸杞王评选活动,并为全州优秀枸杞经纪人和摄影展获奖作品颁奖,邀请嘉宾体验现场采摘枸杞,发布了第二届柴达木富硒有机枸杞节成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