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喜讯!海西州天峻县许显军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
来源: 投稿
作者: 州文明办
发布时间: 2019-09-10 11:35:14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州文明办)9月5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表彰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的决定》,授予58位同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257位同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海西州天峻县新源镇卫生院副主任医师许显军获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

  许显军,男,藏族,1971年9月生,中共党员,青海省海西州天峻县新源镇卫生院副主任医师。

  许显军作为一名草原白衣天使,数十年如一日行医施善,始终将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他向千里之外素不相识的三岁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了患儿的生命。许显军自1989年7月背起药箱的那一刻起,一直坚守在基层第一线,在救死扶伤的同时,服务群众、帮助群众。很多牧户居住分散,下乡巡诊成为他常做的事,一个医务箱、一辆摩托车,频繁穿梭于草原的每个角落。每当遇到一些身患重病、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时,他除了悉心治疗以外,还会自己掏钱为他们买药,并经常回访、探望,在生活上帮助他们,如同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

  2013年7月,许显军自愿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7年8月,当与一名远在千里之外的3岁白血病患儿HLA分型数据检测相合后,他积极配合青海分库工作人员进行了一系列捐前准备工作。10月31日,许显军在空军总医院连续注射了4天的动员剂,将造血干细胞从骨髓血中动员到外周血内,通过血细胞分离机,循环采集了近5个小时。11月6日上午,他如愿捐献出129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功挽救了这位白血病患儿的生命,完成了一次生命的接力和爱的传递。他成为青海省第三十二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许显军说:“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生命黯然时能摸索到的唯一光亮,如果能用我的绵薄之力为另一个生命重新点燃希望,无论多少次,我都会去做。”

  许显军还荣获青海省捐献造血干细胞优秀志愿者、“最美青海人”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