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以学习成效推动我州生态文明和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索南江措
发布时间: 2019-10-12 09:22:23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索南江措)10月11日下午,州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实际行动落实到生态文明和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中来。

  讲座邀请了都市意匠城镇规划设计(北京)中心院长,国家注册建筑师、国家注册城乡规划师于向东和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硕士、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导师工作室特聘导师董晓东作专题辅导。

  讲座中,于向东和董晓东分别作关于“生态文明下,构建可持续发展项目”和“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实务”的专题辅导,从深刻理解乡村振兴、工业文明和生态文明的特性比较、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政策解读、文化的概念与内涵、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在顶层设计及相关案例分析等7个方面,以广泛的内涵、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案例,作了精彩、生动的专题辅导报告。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对于大家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生态文明和乡村振兴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和“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要求,推动我州生态文明和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充分挖掘海西特有文化资源,通过文化赋能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动力,真正实现“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强”的目标。同时,还将注重联系实际、学用结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检视主题教育学习成效,以学习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介绍,于向东曾主持2016、2017年北京市国际设计周菜市口西街片区总体策划规划、建筑和景观设计,北京市国际人才港、北京市西城区西交民巷改造、天津市未来科技城产业的策划规划,以及北京、天津、湖北、黑龙江等地的特色小镇和村庄规划设计。董晓东曾主持北辰文化体育小镇、北大文化创意园区、百子湾园区、上海市第七届农民运动会开闭幕式、上海世博会美洲广场演艺等100多场文化旅游方面的节庆和落地活动的策划、导演。

  州领导多杰、师存武、马新、王润宇、刘国顺、钱国庆,州法院院长,及州委各部门、州直各相关单位党委(党组),中央、省驻州相关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