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乌兰希里沟民俗文化展览馆、西庄村村史馆开馆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李昊洋
发布时间: 2019-10-15 09:34:02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西海都市报记者李昊洋)为更好地保护和传承地方历史文化、民俗文化,9月29日,希里沟民俗文化展览馆、西庄村村史馆开馆仪式在乌兰县举行。

  希里沟民俗文化展览馆位于原希里沟镇政府大院内,展馆布局独具匠心,展品齐全有序,共收集上世纪40年代至今,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农村生产、生活、文化用具5000余件,筛选、整理、布展3000余件,展品分农耕生产、食宿生活、交通运输、文墨娱乐、纺织印染、铁木匠艺、民族风貌、钱币证契、红色传承九大类。

  希里沟民俗文化展览馆的建成,为形成“新兴文化进乡,传统文化返乡”的乡村文化工作新格局,努力打造“开拓进取、吃苦耐劳、邻里相望、团结互助”的新时代乡村文化新面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里沟民俗文化展览馆将发挥传统文化的引领作用,以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西庄村本着让村民“望得见绿水青山,记得住乡愁”的原则,开展村史馆建设,着眼于将村史馆建成记录历史、传承文化的“博物馆”,留住乡愁、凝聚人心的“加油站”,体验民俗、发展旅游的“精品店”。乡村和人一样有着瑰丽的记忆,完整的生命历史。每个村落在形成、变迁和发展中都具有保存价值的历史记录,一部村史更是时代发展的缩影,还是地方史志宝贵的参考资料。西庄村村史馆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西庄村的发展变化,也见证了时代的变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