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青海海西州岑可法院士团队工作站正式成立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孙睿
发布时间: 2019-10-18 09:15:42
编辑: 布英吉力格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钟欣 摄

  中新网西宁10月16日电(孙睿)记者16日从青海省海西州政府获悉,由青海中控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与浙大热能工程研究所岑可法院士团队共建的工作站日前在海西州德令哈揭牌成立。

  海西州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州域主体是素有中国“聚宝盆”美誉的柴达木盆地。海西州发展清洁能源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全州可开发太阳能、风力发电的未利用土地面积超过10万平方公里,年平均日照时数在3500小时以上,年平均太阳总辐射量达7000兆焦/平方米,是全国第二高值区。同时,年均风速3米/秒以上,年风能可用时间3500—5000小时,是中国发展风电产业最理想的区域之一。

  “未来岑可法院士团队工作站将立足于青海德令哈光热示范工程和实验基地,围绕塔式光热电站性能和效率的提升,积极研究高温高效燃气轮机技术、超临界二氧化碳发电技术、更高效和稳定的新型储热技术、分布式能源技术、多能互补技术及光热制氢等前沿技术的商业应用,以‘科技创新+对口援建’的新形式助力青海清洁能源产业和创新经济的发展。”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倪明江说。

  海西州副州长李家成表示,岑可法院士团队工作站的成立是全力打好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清洁能源发展、特色农牧业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四张牌”的生动实践,为海西州搭建了与国家级科研院所专家沟通合作的桥梁,将有利于推进太阳能光热领域优势创新项目的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为清洁能源的高效开发利用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

  浙江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以岑可法院士和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倪明江教授为学术带头人,包含40余名教授和研究员、600余名研究生,拥有教育部长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国家自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省特级专家等9人,该团队曾获国家科技三大奖18项,包括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是中国能源领域第一个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创新团队)荣誉的单位。(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