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德令哈:工业园调研转成果 “难题”变动力
来源: 德令哈晚报
作者: 尉书彬
发布时间: 2019-12-05 09:00:16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德令哈晚报 记者尉书彬)如何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的活力,变成推动园区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动力?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以调查研究开路,通过躬下身子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使调研课题转成果,一个个“难题”变成了推动发展的动力。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为确保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求在德令哈工业园开花结果,使主题教育变成服务企业、推动园区发展的成果,专题调研小组一行,深入海西华汇、西部镁业、同仁堂健康药业、青海明阳等企业生产一线开展调研活动,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主题教育、新产品研发、市场销售,以及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准确摸清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根据园区企业产业培育、生产经营实际,以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通过理清单、提措施,找差距、抓落实,使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业园工作创新的新思路新举措,实现了主题教育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针对海西华汇锅炉冬季供热不足、同仁堂青海健康药业用工十分紧缺两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工业园管委会立即派专人与德令哈市正和天然气有限公司对接,协调海西华汇锅炉煤改气事宜,目前海西华汇锅炉煤改气工程已经基本完成,近期就能实现天然气供暖。与此同时,通过积极协助企业加大宣传力度,对接青海大学、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加强政企校合作力度,畅通人才引进渠道,使同仁堂健康药业招工难的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为企业生产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面对记者的采访,海西华汇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岳宝云高兴地说,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机关作风、干部作风实话变了,服务意识增强了。同仁堂青海健康药业主管生产的姜龙厂长表示,今年以来,我们公司已经相继研发了藜麦代餐粉等26个新产品,现在新产品生产线已经投产在即,正当我们公司上下为招工难问题发愁的时候,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了招工难的大问题,不但使我们再次体会到政府亲商、暖商的深情,对我们也是一个巨大鼓舞,我们一定要甩开膀子加油干,力争以一流的业绩回报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的厚爱。

  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有关人员表示,今后他们将立足于工业园发展建设实际,积极及时为企业“解难题”,实现“新作为”,通过多察实情、多解难题,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推动德令哈工业园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