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天峻:加大产业扶贫力度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赵洪甲
发布时间: 2019-11-28 09:26:32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 赵洪甲)天峻县立足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助力产业扶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该县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学习脱贫攻坚有关政策文件,积极开展研讨交流,为全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凝聚共识、支招出力。各乡镇各单位进一步深入学习了有关文件政策,借助主题教育活动,将政策要求学深吃透,为打赢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打好坚实基础。

  聚力打造运输、仓储、物流信息等为一体的扶贫产业园建设项目,加强产业园供水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引进第三方经济组织或机构进行整体运营。目前,已有一家企业进驻产业园,正在开展运营前期准备工作。积极推进旅游扶贫项目。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00万元实施了阳康乡果当村自驾游营地项目,年底将投入运行,运营后受益牧户66户224人,受益脱贫户8户18人。

  2019年,下达中央财政第一批扶贫资金2220万元,实施了覆盖10个乡镇37个非贫困村村集体产业发展项目。为每个村下达60万元发展资金。投资1070万元,在新源镇、快尔玛乡新建2个藏羊良种繁育基地,在阳康乡、龙门乡建2个牦牛良种繁育基地,以点带面,逐步推动十个乡镇全面开展牛羊核心群和提纯复壮,从而促进形成“畜牧产业+扶贫产业”互促互利的产业扶贫新格局。

  加快推进“互联网+畜牧业”发展模式,积极发展畜产品电子商务,积极推进新型畜牧业经营主体、加工流通企业与电商企业全面对接融合,推动线上线下互动发展。通过完善牧区电子商务环境设施,建设县域运营服务中心、物流仓储配送中心、10个乡镇电商综合服务站及村级电商服务点,为牧民提供信息发布、网络购销、线下体验、质量追溯、售后服务等功能。通过一系列举措,逐步实现了“互联网+畜牧业+快递物流+企业+乡村”畜产品销售、配送、宣传一体化的电子商务平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