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德令哈市民兴村有条浙江援青路
来源: 德令哈晚报
作者: 尉书彬
发布时间: 2019-11-29 11:08:09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德令哈晚报记者 尉书彬)  “咱们村也有了柏油路!瞧,杯子里水都静静的,行驶在这样的路面上简直就是一种享受。”近日,随着浙江援建的德令哈市柯鲁柯镇民兴村通村道路的竣工验收,不少村民没有事也要开着私家车在上面溜一圈,体会一下新感觉。

  过去,民兴村通往外面的是一条坑洼不平砂石路,汽车走在上面就像跳芭蕾舞,别说人受罪就连汽车的轮胎寿命也要大幅度缩水。村里的特色农产品运不出去,外面的商品又不愿进来,给民兴村经济发展带来了不小影响。由于资金短缺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修路便成了村民多年共同的梦想。

  要想富先修路。为全面巩固民兴村稳定脱贫成果,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浙江援青部门在开展主题教育中,从解决村民出行难的问题入手,积极申报项目,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决定投资500万元,对民兴村老旧破损的通村主干道、巷道支线路面翻砂、断板等病害实施技术改造工程。

  包括支线、巷道,公路全长9.0公里,起点与德令哈市柯尕公路K7+400相接,终点位于柯鲁柯镇民兴村居民点。这条公路建成投用后,不但为村民出行带来了方便,村民种植的蔬菜等特色农产品,油门一踩不到一小时就能送到德令哈市各大商场超市。

  面对记者的采访,不少民兴村村民说,这条路不仅使我们村变得更美丽,还为我们拓宽了增收致富稳定脱贫的新门路。看到了浙江援建部门全力助发展的一片真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