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一杯豆浆温暖你我他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吴婷婷
发布时间: 2019-12-02 11:10:46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吴婷婷)凌晨4时许,当整个城市还在沉睡时,有一群人已经走上街头,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在城市的角角落落,为了城市的干净卫生忙碌着,他们就是环卫工人。

  “辛苦了,喝杯豆浆暖暖身子吧。”德令哈市河西街道办事处建设路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许春红,说着便把一杯豆浆递了过去。

  “谢谢,你是?”环卫工蔡大姐眼里流露出深深的感激。

  “您就喊我志愿者吧!”

  这天清晨,建设路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14名志愿者走上街头,为环卫工人送上了一杯热豆浆。他们有的是参加工作不久的90后,也有党龄不短的老党员。“看到他们脸上露出的笑容,我们比什么都开心!”一位志愿者说。

  “不够喝这里还有,在我这里免费取。”环卫工们喝着热豆浆,也不忘感谢香藜粥屋老板年鸿英的爱心之举。“虽然我不是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但听说有这样的活动,我立刻决定参加。用一杯小小的豆浆,来感谢环卫工人的付出。”年鸿英这样告诉记者。

  “为了我们城市街道的干净整洁、公共场所的舒适卫生,很多环卫工人披星戴月、加班加点地工作,因为出门早,不少人连饭都吃不上。”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们说喝杯热豆浆,心里暖暖的,我们的心里也暖暖的。”

  天色渐渐亮了起来,身穿红色马夹的志愿者和身穿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在朝阳的映衬下,仿佛是跳动的音符,送完豆浆的志愿者达格娜说:“我不仅是一名志愿者,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来践行党员初心和使命,希望用一杯豆浆来驱散他们身上的寒意,让这股涓涓真情暖流汇聚平凡小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