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真情帮助 无问东西——一个普通党员的初心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02 11:23:51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 吴婷婷)站在德令哈市怀头他拉镇十字路口的初宝花眼神中透露出无尽的失望和迷茫,心中默念着:“亲爱的姐姐你在哪里,我好想你。”眼泪已经打湿了初宝花的眼眶,而这一切刚好被路过的李永刚看在眼里,于是他走上前去问道:“你好,看你不是本地人,你是遇上什么事了?”初宝花看了看眼前这个皮肤黝黑,穿着朴素,身材略显瘦弱的男子说道:“我是江苏人,我是来找姐姐的,可是不知道怎么找,真不知道姐姐是生还是死。”“你很早就离开这里了吗?如果你相信我就和我讲讲,也许我能帮到你。”李永刚热心地说。

  李永刚是德令哈市怀头他拉镇小康路社区党支部委员,在社区工作了10年,他对每家每户的情况都特别熟悉。初宝花一听这话,原本熄灭的希望之火又升了起来: “我出生在怀头他拉,那时由于家境不好,家里无力抚养,就把我送给了一户江苏籍人家收养,随后我就跟着养父母去江苏生活了,养母去世前告诉我,我的亲生父母和姐姐在怀头他拉,我就想着来这边找找家人,但是我不知道去哪里找。”

  接下来的日子里,李永刚通过自己的人脉关系、走访当地老居民及查阅社区原始居民档案等方式,想尽办法、倾尽全力,帮助初宝花寻找她失散多年的姐姐。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喜讯从李永刚的手机中传出:“你好,是李永刚吗?我叫杨超英,我就是初宝花的姐姐,我现在居住在西宁。”“太好了!我要把这个消息赶紧告诉她。”李永刚立刻给初宝花打了电话,电话那头的初宝花听见此消息后,激动地哭了。

  几日后,初宝花给李永刚打来电话。“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啊,我和姐姐见面了,真的不知道要怎么感谢你。”“不客气,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听到初宝花已经和姐姐见面,李永刚也很欣慰。

  说到李永刚,小康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永莲连连竖起大拇指,她说:“李永刚是一个热心的人,只要别人有需要,他就会想方设法帮。他帮助的人和事,实在是太多了,在社区,说起他,好多人都夸赞。”说起这些,最有发言权的是村里的孤寡老人董玉成,在董玉成家里,每天都能看到一个忙前忙后的身影,他就是李永刚。这一忙就是8年,8年的时间中,他帮助老人购置煤气、购买药品、打扫卫生、看病就医、照顾生活起居等事情,直到老人去世。

  事后很多人不解地问李永刚: “你这样做值不值?你是不是傻啊?”很多的质疑声时常在他耳边响起,而他总是一笑而过,不解释也不争辩,因为他心中明白:“这是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

  这就是李永刚,他用实际行动,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一片深深地为民之情,一颗坚定而又忠诚的为党之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