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天峻县绘制新时代绿色发展新画卷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张庆
发布时间: 2019-12-06 09:12:37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西海都市报记者张庆)远处的布哈河犹如一条银带,蜿蜒曲折,盘山绕岭,源源不断地注入青海湖。远处的普氏原羚、野牦牛、岩羊……在天峻县境内活跃着各种野生动物的身影。

  近期,天峻县摄影师鲍永清的摄影作品《生死对决》荣获2019BBC英国国际野生动物摄影大赛年度总冠军,一时间全国乃至全世界将目光聚焦到了天峻县。

  近年来,天峻县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和青海湖国家公园规划,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顶层设计,积极开发草管员、护林员、观测员等生态管护岗位,完善生态环保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健全群众举报奖励机制,调动牧民群众参与生态环保监督。争取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加强项目储备库建设,持续谋划、储备、推出重大环保项目,为实现从生态大县向生态强县转变打牢基础。

  天峻县委常委、副县长杨金山表示,近年来,天峻县正确处理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坚持生态优先,切实把生态文明理念深度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走出一条适合天峻地域特点的生态保护路子。全力防污抓环保工作,生态屏障不断筑牢,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扛起生态环保的责任,为青海湖源头、祁连山腹地、“三河”流域生态建设保驾护航。

  据了解,天峻县始终把野生动物保护作为全县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不断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定期深入祁连山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重点分布区,依法保护境内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开展了一系列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定期对濒危动物进行跟踪调查,掌握濒危动物数量、迁徙、生活状态等信息,不断改进保护措施,并对全县野生动物主要分布区、越冬地、繁殖地、禽鸟聚集地、湖泊等区域进行严密监测。天峻县按照应划尽划和留出发展空间的基本原则,初步划定全县生态保护红线,全面推进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试点工作,形成了城镇空间、生态空间、牧业空间和城镇开发边界、生态保护红线划定试点新格局,绘制了新时代绿色发展的新画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