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青海日报》“大篷车”在冬日里出发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程宦宁
发布时间: 2019-12-05 09:50:42
编辑: 张永义

  舞蹈《中华全家福》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本报记者程宦宁摄

  本报记者程宦宁

  入冬后的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已是银装素裹。

  12月3日,海西州“百姓宣讲大篷车·冬季号”第一站来到德令哈市,用歌舞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农牧民愿意听、听得懂的老调新词,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递党的好声音。

  一早,“大篷车”就停在了德令哈市的奥运广场上,宣讲团的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做着准备工作,“海西州百姓宣讲大篷车”的横幅十分吸引人。此时距离宣讲演出还有个把小时,一些热情的群众已经从四面八方赶来。

  舞蹈《中华全家福》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前来观看演出的群众已经把广场围得水泄不通。家住德令哈怡景小区的居民尹万伟说:“大篷车经常在广场上开展宣讲活动,我们对它已经很熟悉了。而且我们小区的不少人和我一样都很喜欢大篷车的节目,在看节目的同时我们也学习了党和国家的政策和精神。既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又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真的是一举两得。”

  “十九大指明方向了,党中央又召开重要会了;四中全会里程碑,里程碑,社会主义更完美。四中全会作决定,制度上把推进的任务定哈;重点工作十三项,十三项,把前进的路儿铺上……”

  青海花儿姐妹组合唱《社会主义是方向,中国特色闪金光》,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既是“大篷车”负责人又是理论宣讲员的唐生录说:“为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编成群众喜闻乐见、容易理解的文艺节目,我们提前半个月就组织演出人员认真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精心编排青海花儿独唱《要唱个四中全会精神哩》、青海花儿歌伴舞《幸福的日子赛牡丹》、贤孝快板《十九届四中全会号角响》等节目,为海西州的百姓们送去一场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在让群众饱眼福的同时,也把四中全会的精神留在群众心里。”

  掌声中,唐生录迅速走到舞台上,脱去棉衣,一身朴实的穿戴,熟悉的面庞已经赢得了观众的认可。“说是宣讲,也不是宣讲,主要是借大篷车的平台和大家伙一起交流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的感受,在我看来四中全会精神与咱百姓的日子息息相关,与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密不可分……”

  唐生录深入浅出为现场的群众宣传讲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此时,广场上围拢而来的群众也是越来越多了。

  家住甘南小区的湛守财竖着大拇指道:“节目编得好,政策讲得更好,就像刚才花儿里唱的“四中全会做《决定》,社会主义旗帜扬;中国特色闪金光,坚持完善更推进。社会主义制度好,‘十三坚持’显优势;中国特色方向明,‘四个自信’更牢固”,我们今天能过上好日子,靠的就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说到底就是我们社会主义制度好。”

  很快,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已经接近尾声了,大篷车为了提高大家学习的积极性,新增加了一项互动问答环节。主持人杨顺兰说:“问题的答案都在四中全会公报中,大家回答对了我们将送上一份纪念品。”

  “百姓宣讲大篷车”就是一个流动的舞台,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个舞台,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撒遍海西的每个角落。唐生录接着说,大篷车宣讲从12月3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20日,途经大柴旦、都兰、天峻等地,一共计划宣讲13场,通过大篷车这个百姓已经熟悉的平台,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送到乡村、牧区和市区,让四中全会精神像种子一样种在城乡群众的心田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