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让更多农民在家门口就业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史玉萍 马彩萍
发布时间: 2019-12-13 10:03:48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 史玉萍 马彩萍)“这个厂子办得真好,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挣上钱,还可以照顾家人。我培训十天了,现在一天能做二十个产品。”家住格尔木市郭勒木德镇盐桥村的李文莲告诉记者,来吨包车间上班,让她在农闲季节也有了收入。

  格尔木的冬季,室外寒风刺骨,郭勒木德镇盐桥村的吨包车间热火朝天,工人们正赶着缝制吨包,忙得不亦乐乎,这些工人都是本村的村民。

  李文莲家离车间很近,吨包车间运营以来,她和村民们经过培训,来到车间打工。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这份稳定的收入,让大家干劲十足。

  盐桥村是城乡接合部,耕地少,大部分村民都在市区打工。像李文莲这样的家庭妇女,还要在家照顾孩子和老人,没办法去市区打工,这成了村里不少家庭妇女们的难事。为了让更多的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增加收入。盐桥村村委班子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群众关切出发,成立了吨包车间,不仅让盐桥村有了自己的企业,还拉来了销售订单,增加了村民收入,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盐桥村党支部书记蔡邦成告诉记者:“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作为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标尺,群众的忧、群众的急、群众的乐都和自己息息相关。”

  翻开蔡邦成的工作日志本,上面密密麻林地记录着村里大大小小的事。上任不到一年,蔡邦成在日志本已经写满了三本,这三本日志里记录的,有村里的变化,还有他为村民解决的每一件事。

  “主题教育不能停留在理论上、会议上、笔记上,要落地、接地气,就是要真真正正地为群众办实事。”蔡邦成说。在主题教育中,盐桥村村委班子逐户走访村民,倾听和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召开村支部大会和群众代表会,详细了解全村各方面的信息和基本情况,理清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工作体制机制,不仅有效解决了村里的发展难题,也激活了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

  盐桥村村委会主任田明春说:“在蔡书记的带领下,我们给村里干了一些让老百姓竖大拇指称赞的好事情,看到村民们有事干、有钱挣,作为村委班子我们也高兴。”

  蔡邦成说:“通过我们的努力,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个个被解决,群众们露出幸福满意的笑容,我就觉得一切都值得。”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郭勒木德镇盐桥村党支部将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与解民忧、办实事、促增收联系起来,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以老百姓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