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德令哈市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第三次推进会
来源: 德令哈晚报
作者: 德琴措
发布时间: 2019-12-31 11:24:16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德令哈晚报记者德琴措)近日,德令哈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第三次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第五次推进会精神,听取全市各乡镇街道和部分民生领域、窗口服务单位,各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各巡回督导组主题教育工作汇报,总结交流工作经验成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扭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通过“五聚焦”“五着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在细微处守初心、在平凡中担使命,较好地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思想认识上再提升,不断增强抓实主题教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突出“一把手”责任落实,围绕“抓一把手,一把手抓”和“五个带头”的要求,以“四学”为统揽,围绕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全面认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青海党建”“海西党建”等线上线下平台载体,通过全方位、多领域学习,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提升自我,确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健全各类工作制度机制上想办法、出实招,做到问题出现在哪里,制度机制就完善到哪里,将好经验好做法有机融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现有党内制度。坚持制度制定与制度执行并重,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自觉践行,确保党的各项制度在基层落地见效。市委各巡回督导组要把督导指导工作做扎实、抓到位。做好上下联动整改、专项整治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按照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和督促指导要求,对整改落实进度缓慢、不彻底不到位的,要采取提醒约谈、蹲点督导等方式,及时纠偏纠错,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要求,市属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抓实抓细主题教育“回头看”和总结评估前期工作,在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上再发力。把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落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各项重要任务结合起来,及时把主题教育的重心转移到完成整改落实、专项整治任务上来。在前期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础上全面开展“回头看”工作。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州市委要求,逐项梳理盘点、逐条整改落实、逐个闭环销号。负责专项整治的各牵头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倒排工期,确保按时完成既定整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先行一步抓好自身教育,积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为广大党员干部作表率、树榜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州委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柴达木绿色新城建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