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以盐湖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史玉萍
发布时间:2020-01-03 09:30:59
编辑: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格尔木日报记者史玉萍)“老一辈盐湖人的事迹感人至深,生动诠释了开拓创新的盐湖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原精神,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连日来,格尔木市盐湖社区退休老党员王西臣、张文正深入社区、辖区学校和企业,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基层党员群众讲党课,用生动鲜活的教材,让基层党员群众深受教育。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昆仑路街道党委盐湖社区党总支结合辖区居民大多为盐湖职工和家属这一实际,以弘扬传承“扎根盐湖、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盐湖精神为载体,结合“党建+N”新模式,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盐湖职工和退休老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学深做实。

  红色队伍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今年72岁的王西臣,是盐湖退休老职工、盐湖社区老党员,是一位土生土长的盐湖人,亲历了盐湖发展的全过程。在主题教育中,王西臣主动请缨,成为市关工委“五老”精神宣传团成员之一,深入全市机关、社区基层一线,参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讲活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基层党员群众,为主题教育注入了红色基因。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盐湖社区党总支充分利用盐湖退休老党员这支红色队伍,用看得见、学得来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持续不断展开生动、鲜活的主题教育,以张文正、王西臣等一大批盐湖退休老党员为先进典型,教育引导社区党员干部和辖区群众见贤思齐,学习先进典型,增强引领作用。

  志愿者加油站引导志愿者参与社区共建共享

  在盐湖社区,活跃着一批志愿者,他们戴着红袖章、小红帽,披着红色绶带,经常深入到一个个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家中,举行帮扶和学雷锋活动,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扎根盐湖、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盐湖精神,盐湖社区把辖区在职党员、离退休老党员和辖区居民纳入志愿者队伍,并设置志愿者加油站,以社区志愿服务为新的增长点和着力点建立了志愿者加油站,引导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共建共享。在志愿者加油站按照积分制管理,按照志愿者的具体公益事项给予相应积分奖励,志愿服务积分制的管理,让盐湖精神传播到了社区每个角落。

  家风银行弘扬盐湖好家风好民风

  为继续传承和发扬盐湖精神,盐湖社区建设了家风银行,通过党员带动群众,以“选树+传承+教育”为抓手,发动老一代盐湖人把好家风、好家训寄存在家风银行,通过晒家风、讲家风、评家风系列活动,让盐湖精神得到传承和发扬。存储好家风,让盐湖精神见人见事;培育好家风,让盐湖精神传承传颂;分享好家风,让盐湖精神保值增值。

  在主题教育中,盐湖社区党总支始终把为民解决烦心事、操心事、闹心事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形成了具有盐湖社区特色的社区管理体制,通过与辖区单位的契约化共建、共驻共建,推进社区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