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乌兰:提升医保经办水平 直面群众关切问题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浩尔娃
发布时间:2020-01-07 11:43:03
编辑: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浩尔娃) “去年我孙子刚出生就得了新生儿重症肺炎,在省红十字医院住院10天,花费25000元,出院时报销了16000元,镇民政局又为我们报销了2000元……”乌兰县茶卡镇扎布寺村村民华铁感慨地说。医疗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乌兰县着眼于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群众的事情有人办、马上办、能办好的实际行动中,进一步提升医保经办水平。

  乌兰县医疗保障局结合主题教育,坚持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不断提高基本医疗筹资水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2019年全县完成基本医疗保险参保35639人。全县户籍人口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参保4205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0%。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纳入医疗保障范围100%享受大病保险,100%享受医疗求助。

  注重服务为先,完善民生保障,当好“减压阀”。乌兰县商保公司开通贫困人口医保“绿色通道”,及时兑付贫困人口医疗保险待遇,开通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医保“绿色通道”,实现了基本医保、大病医保及医疗救助“一单式”结算,落实个人缴费资助资金,全县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参保人数为1068人,参保率100%,年内报销195人(次),医疗报销比率达到96.94%,切实减轻了城乡居民贫困人口医疗负担,有效缓解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