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大柴旦:“亮晒评”让主题教育接地气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吴婷婷
发布时间:2020-01-09 09:42:52
编辑: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吴婷婷)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大柴旦通过亮清单、晒成效、评期盼,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让广大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成效和变化。

  “亮”出清单与责任。专派工作人员引导辖区各党支部亮出学习教育、检视整改、服务发展等工作亮点,指导党员立足本职、承诺亮诺,让他们“亮”得准、“亮”得实;建立公开承诺台账,要求党支部班子成员利用“三会一课”,上台讲计划、说目标、作承诺;组织党员填写承诺书,在党员承诺公示栏、公开墙上张贴,接受群众监督;领导班子第一时间以普通党员身份亮出承诺,切实提升群众健康生活水平。

  “晒”出成效与担当。对能够即时落实、即时整改的承诺事项,由党员第一时间将完成情况向党支部报告,党支部通过公开栏即时晒出;对暂未落实或一时难以落实的承诺事项,以基层党委党组为单位,强化实时跟踪调度,实行销号验收管理,建立进度滞后通报制度,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位;及时梳理总结主题教育开展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以及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争抓落实、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评”出作风与期盼。开设绿色窗口,设置评议热线和意见箱,鼓励党员群众围绕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履诺践诺情况,掌握群众的真实感受和党员干部的真实表现;结合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将承诺践诺、问题整改、发挥作用等情况作为评议的重要指标,采取“群众代表评议+党员民主测评+党组织评定”等形式,综合形成客观的评定意见;将评定结果作为基层党支部年终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将“亮承诺、晒成绩、评实效”活动固化下来、坚持下去,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态长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