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柴达木黑枸杞质量标准及新型加工技术研究取得国内领先水平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3 10:08:14
编辑: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青海新闻网记者崔永焘报道)1月15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专家组对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与青海大学、甘肃商业科技研究所有限公司、青海诺蓝杞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研究的课题“柴达木黑枸杞质量标准及新型加工技术研究”项目进行了验收及成果评价。7位食品相关领域专家和2位财务专家进行了验收及成果评价,专家委员会同意验收,并通过成果评价,该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专家委员会一致对项目研究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研究课题系统开展了黑果枸杞质量评价及鲜果加工技术的研究,为黑果枸杞产业化及鲜果加工开辟了新的技术途径,对黑枸杞产业发展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课题系统分析了不同产地黑果枸杞的理化指标及感官特性,确定了黑果枸杞质量及分级指标,建立色度计快速检测黑果枸杞花青素的方法;研究了鼓风干燥、微波干燥及真空干燥对黑果枸杞干果质量的影响,确定了适宜的干燥方法及工艺。研究了黑果枸杞鲜果和果汁的冷冻保藏工艺参数,于-20℃下进行贮藏可延缓花青素的降解;结合超滤、反渗透技术生产黑果枸杞浓缩果汁,确定了膜法浓缩生产黑果枸杞果汁及提取物的生产工艺,超滤与反渗透技术联用可使黑果枸杞浓缩果汁除菌率达到5个数量级,果枸杞果汁或提取物浓缩倍数达到3.6倍;开发出黑果枸杞产品4种,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件,实用新型专利3件,申请备案企业标准1项,发表论文4篇。

  青海省食品检验检测院院长束彤表示,将继续认真履行食品检验职责,发挥优势、强化合作,加大科研项目研究,努力为青海食品产业发展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