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 青海是认真的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秦睿
发布时间:2020-01-19 10:06:03
编辑: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青海日报秦睿)省人大代表、都兰县县长马永安在代表团审议时说道:“都兰县枸杞生产建成浓缩汁生产、保鲜、色选等生产线40余条,开发鲜干果、籽油、浓缩汁、果酒等系列产品40余种……”

  一颗小小的枸杞,映红产业一片天,一条延长的产业链,串起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线和农民脱贫致富链。去年12月,青海省都兰县现代农业产业园被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成为全省首个成功创建的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青海农牧业的现代,体现在绿色、有机、高品、安全,体现在一二三产联动发力,体现在带富增收作用显著,培育起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

  发展绿色有机,青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但是“绿色”不能只靠“地产”,还得看生产。在绿色上下功夫,青海实施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在安全上下功夫,青海建立牦牛、藏羊原产地可追溯体系;在品质上下功夫,新理念、新技术、新要素落地,补齐标准化、精深加工、冷链物流等短板,传统农牧业焕发新青春。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构建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建设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德令哈也准备大干一场,省人大代表、德令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海成说:“德令哈要抓住建设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的契机,进一步发展牦牛产业,在饲草料种植加工、牦牛良种扩繁、架子牛养殖、屠宰加工、产品销售上做出更多努力。”

  德令哈去年牦牛出栏量达到19000多头,做足了准备。改造传统农牧业、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唱响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兴农主旋律,建设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青海是认真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