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都兰公安侦破一起虚假售卖口罩诈骗案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赵洪甲
发布时间:2020-03-10 09:36:49
编辑: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柴达木日报记者赵洪甲)近日,都兰县公安局侦破一起虚假售卖口罩诈骗案。

  3月2日9时左右,都兰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称其在微信中看到一网友发布出售一次性口罩的信息,后与朋友一同联系该网友订购,先后多次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支付口罩款共计10余万元。该网友收到口罩款后迟迟未发货,并将其二人的电话号码拉黑、微信屏蔽。

  接报后,鉴于案情性质恶劣,县公安局集中优势警力,刑警大队同网安大队通过技术研判,确定嫌疑人为张某东,第一时间将其列为网上追逃人员。研判组、抓捕组奋战五十多个小时,锁定嫌疑人张某东的活动空间,同时抽调警力日夜兼程、循线追踪,对犯罪嫌疑人展开抓捕工作。

  3月4日晚22时左右,在海东市平安区公安局刑警大队的大力协助下,抓捕组民警在某饭店一房间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东抓获归案。

  据了解,春节期间,张某东认为在疫情期间售卖口罩有利可图,利用群众急需口罩的心理,虚构自己有购买口罩渠道的方式,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售卖口罩的信息。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东因涉嫌诈骗,且诈骗金额巨大,已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西宁网
海东政务网
海南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玉树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黄南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8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77-8330082